戀愛來找茶【4】

 

當我們帶著便當還有飲料回寢室時,正好聽到豬排王一聲聲的讚嘆聲。

 

「太正點了……太棒了……」

 

豬排王死死盯著螢幕,嘴上也沒停過。

 

「看什麼東西這麼入迷?我也瞧瞧。」小孟靠了過去。

 

我也站在豬排王身後看著,螢幕上是一張張的照片,是雪莉。

 

「不錯不錯,難怪你在這裡讚個不停。」小孟點著頭說道。

 

「這次老天爺已經開始眷顧我了,我家祖墳冒青煙了。」豬排王一臉激動地說著。

 

「有沒有這麼誇張啊?」小孟笑說。

 

「小孟你這傢伙不懂我們的心情,不信你問小馬。」豬排王一臉鄙視。

 

「你也要真追到才能冒青煙,不過我能理解你的心情,小孟這傢伙太不知道活在底層的痛苦了。」我點著頭說道。

 

「不管了,反正你們都簽約了,就必須幫我,尤其是小孟,你可不准背叛我。」豬排王狠狠看向小孟說道。

 

「是,我發誓我的心絕不為雪莉跳動。」小孟一臉嚴肅地說。

 

「這才是兄弟!」豬排王笑著的臉上似乎冒出了一朵花。

 

「來啦!先吃飽了再慢慢看。」我將便當分發了出去,不過我可不指望阿滿停下遊戲。

 

我搬出了小桌子,然後我們三個人坐了下來,展開了第一場作戰會議。

 

「根據經驗判斷,等等小孟登入MSN後會出現無數新好友,我希望你幫我營造出一個美好形象。」豬排王說完後狠狠咬了一口雞腿。

 

「沒問題,而且我也會盡快安排聚會,不過你自己還是得加油,不要像之前一樣掉鍊子。」小孟提醒著。

 

之前的聯誼豬排王也有遇到心儀的對象,我們幾個也是盡量幫忙了,可是他到最後還是中箭落馬。

 

「我這次豁出去了!」豬排王說道,然後指著我。

 

「我該幹嘛?」我問。

 

「發揮你的長處,我需要你的文采。」豬排王說。

 

我點了點頭,這是我的專長。

 

「那我該幹嘛?」問話的是阿滿。

 

「你……我暫時還想不到你能幹嘛說。」豬排王想了一下回答。

 

「要不,讓阿滿跟其他對雪莉有意思的人組隊玩遊戲好了,只要他們一花在遊戲的時間變多了,花在雪莉身上的就少了,這時候只要你……嘿嘿。」我一臉奸詐的笑著。

 

「小馬你果然夠聰明,就這麼辦,阿滿最近我不能陪你玩了。」豬排王笑著說。

 

「嘖嘖,原來你這麼陰險。」小孟瞪大眼睛看著我說。

 

「拜託,說得這麼難聽,我可沒有逼他們要跟阿滿一起玩,我只是建議阿滿暫時換一下隊友罷了。」我說。

 

「不過沒有阿滿當隊友的話,我們幾個不就要被電慘了。」小孟突然有點擔憂地說著。

 

小孟對遊戲的熱忱其實不輸阿滿,但是他的實力卻是奇差無比,說句難聽的,他通常就是隊伍裡那跟豬一樣的腦殘。

 

「不,你還是要陪阿滿,多數的時候你還是必須麻痺其他人,最好你還帶著其他人到T大開拓市場。」我說。

 

「這話怎麼說?」小孟不解,而豬排王也是滿臉疑惑。

 

「男人這生物通常是吃著碗裡望著鍋裡,雖然他們連吃都還沒吃到,但如果你又給他們推出更多選擇的機會,那麼你說他們會不會受影響。」我解釋。

 

聽完我的話後幾個人都靜了下來,只有阿滿的喇叭聲傳來聲音。

 

「高招啊!我現在突然很贊成小孟的話,陰險兩個字完全不足以形容你的邪惡。」豬排王一臉讚賞。

 

「你這腦袋如果用來追女孩子的話應該也是一把罩才對,怎麼現在還是個光棍?」小孟不解。

 

「這不一樣好嗎……」我無言了。

 

***

 

不久後,小孟的喇叭傳來了一陣陣的提示聲,因為實在是太吵了,所以從這一刻起我沒收了他的喇叭,對此其他人也是贊成的。

 

我看著螢幕上彈出的視窗,有小薇跟雪莉兩個人的,同時她們也加了我部落格的好友了。

 

我簡單打了招呼後就去看小說了,雖然小薇也是個不錯的女孩子,但還是不夠,她少了那種讓我「心動」的感覺。

 

「怪了,你竟然沒在聊天,難道小薇沒加你嗎?」小孟問我。

 

「有啊!我剛跟她還有雪莉打過招呼了。」我回答。

 

「怎不繼續聊?」

 

「我又不急,是我的跑不掉。」

 

「你怎麼這麼不積極,我都要懷疑你得性向了。」小孟笑著說。

 

「我才要懷疑你吧!」我撇了撇嘴,「我只是沒有很強烈的感覺。」

 

「你又來了,你知道兩個人要一見鍾情有多難嗎?」

 

「我一個人就夠了啊!我可以慢慢追嘛。」我回答,還給了他一個笑臉。

 

「難怪你一直要我開拓新市場,原來這也是你的一個局。」小孟恍然大悟地說。

 

「也不到布局這麼誇張,不過兄弟的幸福可還掛在你身上。」我飽含深意的拍了拍他的肩膀說。

 

檯面下的永遠比檯面上還要暗潮洶湧。

 

豬排王是大將,衝鋒陷陣靠他。

 

小孟是外交使節,合縱連橫製造煙霧彈靠他。

 

阿滿是間諜,腐蝕敵人的意志靠他。

 

我是軍師,陰謀……不,計謀這部分就靠我。

 

一場關於豬排王的愛情戰爭悄悄展開了。

 

***

 

日子一天天的過去了。

 

豬排王每天努力的跟雪莉聊著,這期間我幫他寫了三篇新詩放在他的部落格上,為他贏得了雪莉得刮目相看。

 

阿滿陪著其他人玩遊戲,因為有他的強烈援助,其他人的經驗值狂飆,在遊戲上取得了重大成就。

 

小孟也展開計畫了,還很好心的帶著幾位對雪莉有意思的人一起去T大,身上揹著排球,美其名是要尋找排球同好,實則是前去採花……呃,是踩點才對。

 

看著事情相當順利的進行著,其實倒不是說我對班上其他人不好,我只是多幫他們開了一扇窗罷了,有時候想到這裡我還真是佩服我自己,我實在是太偉大了,所以我決定好好犒賞自己一下。

 

我要享受一個悠閒的午後,最好能喝上一杯下午茶。

 

我一個人在路上騎著車,想找個合適的地點,沒想到不知不覺間就停在了茶行前面,我想了一下就決定進去了。

 

一進門一樣是服務人員親切的問候,我笑著回應他後便走上了樓。

 

這時候樓上空蕩蕩的竟然只有我一個,所以我就找了個靠窗的角落坐了下來,然後拿出了我的小說。

 

這時候一張價目表出現在桌子上,而擺放它的那隻手非常的細緻。

 

「你好,請問有來過嗎?」一道女聲問我。

 

我抬了頭,然後便愣住了……

 

瓜子臉、蛾眉皓齒,那雙星眸似的大眼還有著著臥蠶,及腰的長髮雖然是金色的,卻並不衝突,古典跟狂野間的激盪反而更衝擊我的心靈。

 

是心動!

 

我聽到我的心跳聲,它既強烈又快速的跳動著,怎麼會這樣?

 

我好像喜歡上面前的這個女孩子了。

 

「你好,請問有來過嗎?」她又問了我一次。

 

「喔……有有有,我有來過。」我突然醒了過來,還害羞的低下了頭。

 

「那請問今天想喝點什麼呢?」她笑著問道。

 

「給我……你幫我挑就好。」我緩緩抬起頭來,有點口吃地回答。

 

「喔……那你稍等一下。」她說。

 

看著她離開的背影,我突然鬆了一口氣,一向處變不驚的我竟然也有如此失態的時候。

 

我癡癡望著她離去的方向,雖然那裡只剩一團空氣。

 

當她再度端著茶具出現時,我的心再度糾結起來。

 

「你只有一個人嗎?」她一臉好奇地問我。

 

「嗯,我一個人。」我快速點著頭回答

 

「這裡很少看到一個人來,而且你應該還是學生吧?」

 

「嗯。」我再次點頭如搗蒜。

 

「真特別。」她笑說,然後將茶荷移到了我面前。

 

「你知道我幫你選的是哪種茶嗎?」她問。

 

我仔細看著眼前五彩繽紛的茶業,搖了搖頭,一臉的失望。

 

「抱歉,我不知道,請問它是?」

 

「我幫你選的茶叫做東方美人。」她告訴了我答案。

 

東方美人!

 

這不就是在說妳嗎?

 

我看著她專心的溫壺、製茶、溫潤、沖泡、倒壺等動作,直到她將茶杯放到我面前我才將眼神再次移開。

 

我不想看茶只想看妳啊……

 

「東方美人,部分發酵茶,喝起來有點紅茶的味道,卻又多了一絲蜜的味道……」

 

我就這樣喝著杯裡的茶,然後聽她解說著,直到我踏出門口時我的耳中似乎還能聽到她的聲音。

 

***

 

這一晚我沒在寢室哩,而是一個人跑到了頂樓。

 

吹著略帶寒意的風,心裡卻感到異常的溫暖,只要一想起她,那顆心就不受控制的快速跳躍著。

 

「喔你媽個頭呀!你有完沒完呀……」

 

突然的一陣鈴聲把我都給嚇到了,我將手機給接了起來。

 

「小馬,你人跑哪去了,整個晚上不見人影?。」

 

是小孟。

 

「我在頂樓吹風啊!」

 

「你等等,我上去找你。」

 

說完他將電話給掛了。

 

「跑到頂樓幹嘛?」沒多久小孟就出現了。

 

「都說來吹風了。」我回答。

 

「這給你。」

 

我接過他遞來的飲料,是熱的。

 

「店長給我的新產品,你試試。」小孟笑說。

 

「又拿到好康的,真有你的。」我將吸管插了進去。

 

「拜託,我幫她們拉了那麼多業績,她說我去都不用錢了。」小孟笑道。

 

「你確定?」我一臉懷疑。

 

「是真的,她說最近學校多了很多團體訂購的單,看卡號都是我發出的那些的。」小孟笑著回答。

 

「還不錯。」我喝了一口後說。

 

「薑汁撞奶,她們昨天開賣的。」小孟手裡也拿著一杯。

 

「小孟……」

 

「怎啦?」他喝了一口飲料。

 

「我喜歡上一個人了。」

 

「噗哧」一聲。

 

我被噴了一身的奶……還帶著薑味……

 

***

 

電視上正撥放著X視當紅的鄉土劇《X》。

 

電視上的演員正上演著我愛你、你愛我、我不愛你、你還愛我;我恨你、你恨我、我不恨你、但我恨你的戲碼。

 

「哥,我今天遇到一個很特別的客人。」

 

「特別?怎麼個特別法?」男子問。

 

「他是一個人來店裡。」

 

「男的還女的?」男子又問。

 

「男的。」

 

「哇!這是你第一次跟我談男生耶!」男子一臉驚訝。

 

「……」

 

「他有我帥嗎?」男子甩了一下頭髮問。

 

「老實說,你甩頭髮時一點都不帥,小心不要又扭到了。」

 

「那他到底有沒有我帥。」男子似乎很在意這個問題。

 

「他……還好。」

 

「你根本沒回答我問題,有、沒、有、我、帥?」男子一個字一個字的問道。

 

「我不想打擊你。」

 

「靠……那就是比我帥了,看樣子妳開竅了。」男子笑了,一臉的慰懷。

 

「……」

 

「妳對他一見鍾情了嗎?」他問。

 

「沒有。」

 

「那他跟妳要電話了嗎?」他再問。

 

「沒有。」

 

「該不會是妳跟他要電話了吧?小妹啊!女孩子這麼不矜持可不行……」他突然一臉擔心地說,不過馬上被打斷了。

 

「沒有。」

 

「阿不然妳到底是怎樣啦?」男子不爽了。

 

「我只是說他很特別,你幹嘛這麼激動?」

 

「只是一個人也不叫特別。」他說。

 

「不知道耶!反正我就是覺得特別。」

 

「對了……他點了什麼茶?」男子突然問道。

 

「他沒點。」

 

「呃……只是到店裡坐坐?」男子訝然。

 

「不是,他讓我幫他選。」

 

「那妳選了什麼?」男子問。

 

「東方美人。」

 

「喔喔……東方美人……什麼?!東方美人?!」男子大驚。

 

女子側著一頭及腰的金髮,臉上盡是不解的神情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喜歡,就請幫我推一下吧!謝謝!

 

arrow
arrow

    蔡蜜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