戀愛來找茶【5】

 

小孟看著我一身的奶茶,眼裡盡是尷尬。

 

「有沒有這麼誇張,吐了我一身奶。」我擦了擦臉上的奶茶。

 

「抱歉,誰讓你突然給我一個驚喜。」小孟趕緊掏出面紙給我。

 

「算了,順便去洗澡也好。」我說。

 

「倒是你,偷偷跟誰好上了快跟我說,是小薇嗎?」小孟一臉八卦地問。

 

「不是,我也不認識。」

 

「靠,難不成是偶然的邂逅,你就一見鍾情了?」小孟驚訝地問。

 

「差不多。」我說。

 

「那你有沒有留下聯絡方式?」他問。

 

我搖頭。

 

「那你要怎麼在找到她?」小孟一臉錯愕。

 

「我知道她在哪裡啊!」我笑著說道。

 

「明天帶我去看。」小孟說。

 

「我不要。」我搖頭拒絕。

 

「為什麼?」他問。

 

「等有點進展再說吧!我想靜靜的追她,有緣份的話你自然知道是誰了,可不准跟其他人說這件事唷。」我笑著說道。

 

「也是,是你的風格。」小孟想了一下後說道。

 

回到寢室後我就先去洗澡了,夜裡豬排王跟大家報告著進度。

 

「我覺得我跟雪莉很有希望。」他一臉得意地說著。

 

「很好,但還是不能大意。」我點頭說著。

 

「對了,我們明天還要去T大打排球,小馬你要不要一起去?」小孟問。

 

「好!」我點了點頭,「準備進行下一階段的計畫。」

 

「什麼計劃?」其他三人同時問。

 

「小孟你正式跟對方約一下吧!豬排王也要想辦法約雪莉約會,然後巧遇正在聯誼的我們。」我說。

 

「這樣做的意義在哪裡?」小孟不解。

 

「我要幫豬排王塑造一個專情的形象。」我說。

 

「可是我本來就很專情啊!」豬排王抗議了。

 

「專情不是你自己說的,你也要想辦法讓雪莉看到,當我們跟其他女孩子快快樂樂的聯誼時,你豬排王卻死心踏地的陪著雪莉,你說這樣她看到後會不會加分。」我解釋。

 

「不錯,就這麼辦。」豬排王說著還激動地拍了桌子。

 

***

 

隔天晚上我跟著幾個人來到T大排球場。

 

「目標在哪啊?」我問。

 

「在那裡,黑紅相交的球服你看到了嗎?」小孟指著目標說。

 

「奇怪了,我很好奇你是怎麼勾搭上的,明明她們就是在練習不是嗎?」我不解,

雖然說主意是我提的,但實際操作的一直是小孟。

 

「她們等等也要打場練習啊!我們先去報一隊不就好了。」小孟說。

 

「所以我們一群男孩子要跟女孩子打?」我問。

 

「是啊!不然怎麼有交集,可別想說我們欺負人,我們的人沒幾個會打。」小孟毫不在乎地說著。

 

我看著眼睛正在放光的其他人,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,然後想起了一句話。

 

樹不要皮必死無疑,人不要臉天下無敵。

 

小孟再次代表廣大的男性同胞們出發了,不得不說這傢伙真的很有責任感,如果多給他一點時間的話,說不定班上就不會有光棍了。

 

兩分鐘後小孟帶著勝利的微笑回來。

 

「談好了,我們來做暖身吧!」小孟說。

 

「小孟,等等記得叫飲料,既然要約對方就得展現十足的誠意才行,飲料要叫溫的。」我提醒。

 

「沒問題,我會搞定的。」小孟點了點頭。

 

今天到場的有八個人,佑澤這傢伙也在其中。

 

暖身過後我們也開始做起低手練習,我暗自慶幸著還好其他人體育課也接觸過排球,不然只有我跟小孟兩個人會打還真的很丟臉。

 

「如果不是計畫有需要的話,我才不會出來丟臉。」我悄悄的跟小孟說了。

 

「嘿嘿……我也是,我上次才跟他們講解了規則而已,希望他們可別忘了。」小孟一臉擔憂。

 

「我突然覺得要你帶著一推拖油瓶實在太難為你了。」我看著他笑說。

 

「可不是,等等你可要多幫忙才行,雖然根本不是來打球的,但旁邊總是有許多人在注意,我還不想打得太難看。」小孟苦笑。

 

「該不會是上次遇到麻煩了?」我問。

 

「算不上麻煩,只是被指指點點的感覺很不好。」小孟說。

 

關於這點他之前倒是沒跟我提過,不過我想一想便也釋然了,畢竟對方會答應八成也是看在小孟面子上。

 

「我們兩個也來練練吧!」我說然後退開了。

 

排球這項運動是我跟小孟在學校主要的運動項目,而豬排王打的是籃球,因為小孟的關係讓系上的排球隊今年變得更加活躍,女經理的人數變得比往年還多,不過我們兩個有一半的時間都蹺掉跑去社團了。

 

我一直覺得小孟可以成功,如果我能見證他成功的話應該也是一件很酷的事情。

 

「小馬?!」我身後突然傳來一陣女聲。

 

我將球接了下來後轉頭,然後就愣住了……

 

「真的是你耶!」

 

「語柔!」我驚呼。

 

看著眼前這個熟悉的面孔我實在有點詫異,張語柔,我的初戀女友兼國中同學。

 

「想不到你們認識。」小孟走過來說。

 

「是啊……我們認識。」我說。

 

「小馬是我前男友。」語柔直接說了出來。

 

「什麼?!」小孟一臉震驚。

 

「驚訝個屁啊!」我一臉地鄙視。

 

「小馬你應該不是我們學校的學生吧?」語柔問。

 

「當然不是,所以才會跟這群傢伙一起出現。」我指了指其他還在跟排球搏鬥的人。

 

「呃……也是,不過你們為什麼要跑到我們學校啊?對這點我一直很疑惑。」語柔側著腦袋問。

 

看著那熟悉的動作我笑了起來。

 

「竟然有認識的那我就把話直說了,我們想跟妳們聯誼。」我說。

 

「想聯誼去B版上不就可以約了,哪需要這麼花工夫的跑過來?」她不解。

 

「拜託,你們班上的聯誼都排到幾個月後了吧!所以我當然要另闢捷徑。」我解釋。

 

「這倒是。」語柔點了點頭。

 

「如何?能不能讓我們插個隊,也不需要太正式,大家吃個飯就好。」我問。

 

「沒錯,簡單就好,像妳們系上排球隊的就不錯了。」小孟也在一旁說著。

 

「可是排球隊裡頭還有學姊的。」語柔有點猶疑。

 

「正所謂年齡不是問題,有些事情講究的是緣分。」我說。

 

「好啊!那我去幫你問問,還有要輪到你們上場了準備一下。」語柔又看著其他人笑說。

 

看著語柔離去的身影,我開始回憶起國中的日子。

 

那是我青澀的初戀。

 

「要不要再把她追回來?」小孟突然問。

 

「跟她的感情屬於回憶就行了,有時候做朋友比做情人適合。」我說。

 

「那如果你們真的有緣份呢?」小孟又問。

 

「廢話,你都說有緣份了,那幹嘛不在一起?」我笑問。

 

不過我現在一顆心都在那「東方美人」身上了。

 

***

 

排球場上一陣嘻嘻哈哈的,因為我們的人馬實在太弱了,而且又不是真來打球的,所以場面變得相當輕鬆。

 

我打了一下後就跟佑澤交換,到場邊跟陪著語柔翻比數牌了。

 

「不打了嗎?」她笑問。

 

「拜託,我們來的目的妳又不是不知道。」我回答。

 

「可是我發現你跟那個小孟是會打的。」她說。

 

「所以我才打不下去,至於小孟的話他是我們的招牌,輕易不讓他下場。」我一臉奸詐地說。

 

「的確,他真的超級帥的,自從上次見過後很多人就很哈他了。」語柔看了小孟後認真地說。

 

「妳也在內嗎?」我笑問。

 

「這是對前女友該說的話嗎?」語柔突然瞪了我一下,「你知道對我來說只有外表是不能吸引我的。」

 

「別生氣,我可不是在試探你,不過小孟這人除了外表突出後,還相當有內涵。」我說。

 

「你確定?」語柔一臉的不信。

 

「千真萬確,我可是他的室友,對他也算了解了,而且他現在還是單身唷。」我又說。

 

「唉……看來這年代的帥哥不是名草有主就是同性戀……你該不會也……」語柔突然一臉錯愕地看著我。

 

我馬上解讀出他所要傳達出的訊息,我臉色突然一沉。

 

「想不到……」我話還沒說完馬上被她打斷。

 

「天啊!別說了,我實在難以想像自己的初戀男友是個同性戀,這消息實在太讓我震驚了……」語柔不僅打斷了我的話還一臉誇張的抱頭陳述著。

 

看著她的表現我實在以點傻眼,不過她似乎跟以前一樣。

 

沒變。

 

「停停停……我們兩個都很正常好嗎?」我制止了她。

 

「嗯?」她還是一臉懷疑。

 

「喜歡小孟的人很多,雖然他一個都沒接受,但我確定他不是同性戀,我想……他只是還在尋找吧!」我解釋。

 

對於這個問題我們也曾經多次問過想小孟,他每次都笑而不答,只是再三強調他跟我們幾個的性向是一樣的。

 

「那你呢?現在有女朋友嗎?」語柔又問。

 

我搖了搖頭後說:「我也還在找尋。」

 

「喔……對不起。」她說。

 

「別,妳並沒沒錯,只不過那時候的我們還太小,距離對我們來說還是不可抗拒的。」我安慰著她。

 

「謝謝……」

 

我沒有看她,上了高中後分隔兩地的我們,距離成了我們最大的挑戰,不管是交通還是通訊那時候都遠遠沒有現在的便利。

 

我家也是高二下的時候才裝了寬頻,而她讀的也是寄宿學校。

 

這一天我的MSN又多一個人,這時候號稱宅男救星的「XX挖挖挖」還沒出現,所以跟語柔失聯好幾年的我也再度有了交集。

 

「小馬,聽說你今天還遇到前女友?」問我的是阿滿,剛結束一場廝殺的他暫時離開了他的寶座。

 

「是啊!」我笑著回他。

 

「感覺會尷尬嗎?」阿滿好奇地問。

 

「還好,我們以前又不是吵架分的,而且那時候才剛升高中。」我說。

 

「那算是純純的愛情吧!」阿滿笑道。

 

「算是啦!你在羨慕我嗎?」我難得一臉得意。

 

「非常羨慕,我也超想談戀愛的。」阿滿一臉的渴望。

 

「那就讓我好好開導你,首先離電腦遠一點。」豬排王的一隻鹹豬手突然搭上了阿滿的肩。

 

「這點你是該跟豬排王學學,畢竟你現在可是大學生,還不需要去網路裡尋找真愛。」我也是贊成豬排王說的。

 

「呃……可是我想找個跟我一樣愛打遊戲的女朋友。」阿滿堅持地說。

 

「不一定要在網路裡尋找啊!你可以追到手後再把她帶進遊戲世界中。」我誠心建議著。

 

「讓我考慮考慮……」阿滿咕噥著。

 

「那你陪我出去走走,我想去外面吃點宵夜。」說著我起身將阿滿拉了出去。

 

「我也要去!」房間裡的另外兩人也說。

 

星期五的夜市充滿著人潮,寒冷的天氣似乎不能減低人們逛街的興致。

 

「快要聖誕節了,有沒有什麼計畫?」豬排王問。

 

「我要回台北一趟。」小孟說。

 

「不跟我們一起過聖誕?」阿滿問。

 

「抱歉唷……有重要的事。」小孟歉然。

 

「該不會你在台北還有個女朋友?」豬排王一臉震驚。

 

「小孟都說他單身了,你就別再鬧他了。」我說。

 

雖然知道小孟不會騙我們,但豬排王總喜歡做各種聯想然後鬧小孟,他覺得這樣很有趣。

 

「算是吧!」

 

小孟靜靜地一句話讓我們幾個都愣住了。

 

「晚點回去再跟你們說,這有點複雜。」他看著我們笑了一下,那笑容明顯有點苦澀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喜歡,就請幫我推一下吧!謝謝!

 

arrow
arrow

    蔡蜜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