戀愛來找茶【7】 

 

聖誕節的前兩天我們包下一間簡餐店的包廂,然後開始跟T大女孩子的聯誼,這天出席的女孩子比男生還多,而小孟身旁的依然是小優。

 

「沒想到我們的人比你們多。」語柔笑著說道。

 

「沒差,我們班上的男孩子人都很好的,不管是人品或外貌都是一等一。」我說,像是在賣瓜的老王。

 

「那也包括你嗎?」語柔笑著問。

 

「這點我不好說,不過公道自在人心。」我回答。

 

「我們先來個自我介紹吧!」這時候小孟站起來提議。

 

自我介紹是一個最老哽的開始,卻無疑是最好認識的方法。

 

「我這裡準備了名單,接下來被抽到的就出跟大家做一下簡單介紹吧!不過可不准只說名字跟班級這樣。」小孟舉了舉手上做好的籤。

 

抽籤是輪流的,小孟抽起了第一張,是他自己。

 

在小孟帶頭炒動下,現場始終保持著一定的熱絡,這時候我們先進行了一個小遊戲,小孟準備了一副牌,相同顏色數字的要起來向對方說出第一印象。

 

這只是一個小遊戲,不過小孟事先指導過其他人,所以說出的話都恰到好處而且不會讓人反感。

 

「我拿到黑桃K。」我將牌現了出去。

 

「我的是梅花K。」說話的是語柔身旁的一個女孩,沒記錯的話叫包子。

 

「你想對我說什麼?」她笑著問。

 

「包子同學,如果妳不介意的話,我下次可以帶名產包子給妳,一聽到妳的綽號我就覺得妳應該很喜歡吃包子。」我笑說。

 

「當然沒問題,我超喜歡吃包子的。」她回答。

 

「那妳想對我說什麼?」我一臉期待地問。

 

「嗯……你還有沒有什麼特別點的經歷,不然我只能說對你的第一印象只有簡單跟乾淨了。」

 

「我的確是簡單乾淨沒錯,總之就是不突出,真要說特別的經歷的話……」我開始思索起來。

 

「你有什麼特別的經歷嗎?」包子一臉期待地問。

 

其他人也都一臉期待地看著我。

 

「我的血型是RHO型陰性,雖稱不上是稀有但也是比較少見的,所以我很早就會開始去捐血跟存血,發現血型特殊的原因是幼稚園時,有一條野狗跑了進來,當時在我正跟隔壁班一個女孩子坐在花圃旁,那狗本來是要咬她的,不過我眼明手快拿了石頭丟牠,結果我就被咬了,流了超多血。」我說。

 

「小小年紀就懂英雄救美真是不簡單。」說話的是阿滿。

 

「結果因為這件事我媽就把我轉到其他幼稚園了。」我又說。

 

「那你的小蘿莉不就沒了,被白咬了。」佑澤笑道。

 

「對耶!還真的虧大了。」

 

我臉上一副誇張神情把其他人都給逗樂了。

 

「我還有另一個故事要不要聽?」我開口問道。

 

「快說快說!」

 

「我上高中的時候開始捐血,因為我的血型較少見,所以我也捐的特別勤快,有一次到醫院時剛好聽到廣播說有人要動緊急手術,因為是跟我一樣的少見血型,而且院方血庫的所剩不多,從其他地方調怕會來不及,所以我便上陣了,那一次我捐到有點虛弱。」

 

「沒想到你這麼有犧牲奉獻的精神!真是海水不可斗量。」包子讚嘆地說著。

 

「我們幫小馬股掌一下好了。」小孟帶頭拍起手來。

 

「謝謝各位啊!」我笑著坐了下來。

 

「我都不知道你有那麼多故事。」語柔說。

 

「剛好沒東西講罷了。」我說。

 

「那你跟那病患有聯絡嗎?你可是他的救命恩人。」問話的是包子。

 

「那時候聽說是個跟我年紀一樣大的女孩子,是出了車禍的關係。」我想了一下後回答。

 

「那這次你把握住了沒。」包子一臉八卦地問。

 

「沒有,做善事幹嘛樣讓人知道,我媽也是這麼認為的。」

 

「關你媽什麼事?」包子不解。

 

「小馬的媽媽在醫院當護理長,我沒記錯吧?」說話的是語柔。

 

我點了點頭。

 

就在我們三個聊起來的時候,豬排王按照計畫出現了!

 

「小孟,你們幾個果然在這裡。」豬排王誇張地說著。

 

「哈囉!」說話的是在他身後的雪莉。

 

「難怪你不跟我們出來,原來是在跟雪莉約會。」事先安排好的阿滿也說話了。

 

「都跟雪莉約好要吃飯了,所以當然不能跑過來跟你們聯誼。」豬排王說著還刻意強調著「聯誼」兩個字。

「都來了要不要一起吃?我們還沒點餐。」我問。

 

「好可惜,我也在一旁訂好位置了,不去不好意思。」豬排王一臉可惜地說。

 

「這樣就沒辦法了。」我也搖著頭說。

 

豬排王跟雪莉出現的快離開的也快,不過卻也造成了一種假設性的既成事實,就算其他幾個人現在乾著急也沒辦法做什麼,現在就看豬排王的表現了。

 

「那個人該不會也是你室友吧?」語柔問。

 

「對啊!沒想到他偷偷跑去跟人約會了,實在不夠意思。」我假裝抱怨著。

 

「見不得人家好嗎?」語柔笑道。

 

「也不是,不過自家兄弟應該早點知會一聲,偷偷來太不夠義氣了。」我說。

 

「看他們兩個感覺還挺搭的。」語柔笑著說。

 

「是不錯……」

 

我說著,沒有壓低的聲音讓其其他人聽得清楚算是成功的丟出煙霧彈。

 

聯誼在於快良好的氣氛下進行著然後結束,因為在場的都是單身,所以回去後網路的世界裡勢必又要開始一場場戰爭了。

 

不過這些跟我都沒有什麼關係……

 

***

聖誕節前一天,小孟回家了。

 

豬排王則是下午就跟雪莉出門了。

 

「我討厭節日,好像都跟我沒關係似的。」阿滿躺在床上說。

 

「你可以在網路上跟網友一起倒數啊!」我笑道。

 

「我是玩遊戲也有許多網友,但不代表我想把生活都放在上面。」阿滿說。

「可是我看到你除了上課外的時間都花在遊戲上面了。」我也旁上床躺了下來。

 

「這倒是……」

 

「對了,我最近看到電視上有職業電競選手,不如你也朝這目標發展如何,把它當成職業,然後出國比賽拿金牌為國爭光!」我越說越激動。

 

「現在的遊戲都沒缺了吧!我還在讀書耶。」阿滿說。

 

「遊戲會一直出新的,你就找款有潛力的新遊戲然後以電競選手為新目標,反正你也不用當兵,可以由學生開始練到出社會。」我笑著說。

 

「這主意好像不錯!」阿滿很認真地說著。

 

還躺在床上的我,完全沒想到今天的胡亂建議對台灣未來的電玩界帶來了何種風暴。

 

「小馬,我們出去吃晚餐如何?我今天想吃好一點的。」阿滿突然問我。

 

「也好,我們兩個可以一起過聖誕,讓我們兩個光棍一起度過這寂寞的聖誕夜吧!。」我笑說。

 

***

 

晚餐時間到了,不過卻剩我一個人了……

 

阿滿這傢伙在出發前接收到了一個飯局的邀約,竟然見色忘友的拋棄了我!

 

我在心裡不斷抱怨著,然後一個人騎著車來到了吃到飽的燒烤店。

 

「歡迎光臨,請問幾位?」服務人員笑著問我。

 

「就我一個。」我說,然後給了他一個苦瓜臉。

 

我被帶到了一個角落的位子,我瞄了一下整間店,發現只有我是一個人的,想到這裡我又念了一下阿滿,真是沒義氣的傢伙。

 

「嗶」是簡訊聲。

 

「抱歉啦!你也知道機會難得,下次補償你。」

 

看著阿滿傳來的簡訊,我開始想著如何削他一頓,來彌補我這受創的幼小心靈。

 

燒烤店的環境一向是相當吵雜的,就算是坐在角落還是能聽到其他人的聊天內容,而隔壁桌的學生也正在討論著等等去哪裡續攤。

 

「我也好想出去玩啊!」我心裡吶喊著,然後狠狠地將烤雞翅塞進嘴裡。

 

一個人瘋狂吃著各種烤肉,結果沒多久就飽了,而且還飽脹得相當不舒服。

 

「喔你媽個頭呀!你有完沒完呀……」

 

一陣鈴聲響了起來,我馬上接通了。

 

「小馬,你在幹嘛?」

 

電話那頭的是小孟。

 

「我一個人在吃燒烤啊!」

 

「阿滿呢?他不是應該跟你一起的嗎?」小孟問。

 

「阿滿被上次T大認識的女孩子找出去,說什麼聖誕大餐剛好缺一個人,找他一起去吃。」我說,語氣中盡顯無奈。

 

「哈哈,所以你就一個人賭氣吃燒烤嗎?」小孟笑說。

 

「唉!我可是受害者,早知道我也試著約其他人,現在就不會一個人在這裡孤獨寂寞了。」我嘆息地說著。

 

「要不你也去找找那個你喜歡的人?」小孟提議。

 

「嗯……這似乎不錯。」我想了一下後說。

 

「好啦!先這樣了,再見。」

 

「再見。」

掛上電話後我再次認真思考著小孟地提議。

 

沒多久我來到了書店,然後找了個一系列的明信片。

 

我決定用明信片來寫情書!

 

一路上我思考著該寫那些內容,我想了很多很多,但當我踏進茶行後我全給忘了。

 

「歡迎光臨!」

 

看著期待中的面孔,我愣了一下。

 

「你好!」我緊張地回道。

 

「今天一個人?」她問。

 

「對啊。」我回答。

 

「這時候一個正常的大學生,不是應該去參加聖誕派對或跟朋友吃大餐之類的嗎?」她又問。

 

「我剛吃過大餐了,不過卻是因為被放鴿子。」我苦笑。

 

「你身上充滿著燒烤的味道。」她說。

 

「很有味道吧!」我說。

 

來到二樓我選了個靠窗的位子坐了下來,店裡頭只有其他三組客人,現在正在各自聊著。

 

「不過怎麼會被放鴿子呢?」她又問。

 

「因為……」我當下將不夠義氣的阿滿給抖了出來。

 

「呵呵,那你今天想喝什麼?」她笑了一下後問。

 

「今天想喝點解膩效果好點的,畢竟剛剛可是吃了不少肉。」我說。

 

「那就喝普洱茶吧!」她說。

 

我點了點頭,其實就算是她拿白開水出來也沒關係,能看到她就已經讓我很高興了。

 

「對了,你要待很久嗎?」她問。

 

這時候我才想到時間其實已經不早了,一個人喝茶的話勢必又會花上許多時間。

 

「對耶,應該快打烊了,那我等等喝快一點。」我說。

 

「不用啦!我不是在趕你,只是你等等沒有要去參加什麼活動嗎?今天可是平安夜。」她說。

 

「一個人的話我就不會想去參加活動,那樣感覺很孤獨,當然去死去死團如果有辦活動的話我倒不反對參加。」我笑說。

 

「你是說情人節電影院裡坐單號的活動嗎?」她笑問。

 

「嘿嘿,差不多吧!」

 

「你看起來不像人緣差的樣子。」她說著將茶具擺好。

 

「我只是沒有特別安排活動,想說跟我室友吃吃飯然後閒晃一下就回宿舍,誰知道連這麼低的要求都達不到。」我嘆道。

 

「來這喝喝茶也好,這是你的茶葉。」她說著將茶荷拿到我面前。

 

普洱茶,這茶葉我認得出來,跟我媽回鄉下時,那裡的親戚也很常泡這茶。

 

「這種茶是黑茶的代表,有分解食物中脂肪的成分……」她開始介紹了起來。

 

聽著她介紹的同時我也在暗自猜測著,如果我常常來的話一定很快就能把大部分的茶都給認識一遍。

 

「請用。」她將一杯茶送到了我面前。

 

我聞了一下茶香後便啜了一口,味道很圓潤且甘醇。

「你能不能坐下來,我不想妳一直站著幫我泡茶。」我放下茶杯後對她說。

 

「可是這是在工作……」她有點猶疑。

 

「別。」我打斷她,「就只有我們兩個,妳這樣站著看我喝茶我也會不習慣,不如就坐下陪我慢慢喝好了。」

 

「我是客人,就當我是澳客。」我說,語氣中略帶點強硬。

 

「那好吧!」她說,然後坐了下來。

 

「剛吃飽,喝太多也不好,幫我喝一點。」我主動拿了一個杯子放到她面前。

 

「你真是一個……特別的人。」她看著我說。

 

「我是個怪咖吧!」我笑說。

 

「我不是那意思!」她趕忙說。

 

「別緊張,我這人很隨性的。」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喜歡,就請幫我推一下吧!謝謝!

 

arrow
arrow

    蔡蜜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