戀愛來找茶【9】

 

「登登登登──我成功了!」

 

我睜開眼睛,看著正一臉激動對我比著勝利手勢的豬排王。

 

「恭喜啊!」我起身拱手說道。

 

「多虧了你們的鼎力支持呀!」豬排王也對我拱了拱手。

 

「那我們的慶祝大餐什麼時候可以吃到?」我笑著問。

 

「那個……期末考完如何?」他問。

 

「這時間好,吃完好回家過年是吧!」我笑說。

 

「嘿嘿,阿滿人呢?」豬排王問。

 

「不知道,昨天他撇下我一個人,跟T大的美眉出去吃飯了,到現在連通電話都沒有。」我抱怨著。

 

「對了,你看這個。」豬排王從包包裡掏出了一根發光的羽毛。

 

「這是?」我看著這羽毛問。

 

「昨天T大出現神蹟,降臨了六翼天使。」豬排王激動地說。

 

「真的假的?,該不會是T大今年的節目,或是哪個變魔術的人。」我猜測著。

 

「我覺得是真的,一定是上帝為了祝福我跟雪莉的結合,所以降下了神蹟,天啊!我們是被神祝福的戀人!」豬排王說著兩眼都放光了。

 

「有沒有你說得這麼扯,那這羽毛該不會還是天使交給你的吧?」我笑問,一臉的不相信。

 

「你去看報紙跟網路上的影片就知道了,這羽毛是一個很帥的外國青年給我的,雪莉也有一根,他說祝福我們,當時大家可是都在搶奪羽毛,還有人爬上樹去拿。」豬排王說。

「很帥的外國青年?」我問。

 

「是啊!他有著金、紅相間的頭髮,帥到像是從動漫裡走出的人物。」豬排王回答。

 

「不是吧!我昨天好像也遇到他了。」我訝異。

 

「你也在T大?」他問。

 

「我在上次我們去喝茶的茶行。」我回答。

 

「那裡離T大可不遠,難不成他就是天使!」豬排王說著又激動了起來。

 

「你冷靜點,你有聽說過天使在聖誕節凌晨出現在茶行喝茶的嗎?要也是去咖啡廳或是教堂吧!」我說。

 

「也是,不過那家茶行開的還真晚。」他點了點頭說。

 

「我比較晚去他們不好意思趕客人啦!」我趕緊編了個理由。

 

「果然是服務業,顧客至上!」他說。

 

阿滿在接近中午時才回來,然後跟我們分享著他昨晚的經歷。

 

「玩得很開心嘛!」我一臉鄙視地說。

 

「小馬,那時候狀況突然,我會好好補償你的。」阿滿尷尬地說。

 

「我可是心靈嚴重受創,要補那個洞可需要花不少。」我一臉哀怨地說著。

 

「行,過兩天我請你去吃燒烤如何?」阿滿一臉討好地問。

 

「我昨天剛吃過了,我想吃牛排,要有前菜的那種。」我說。

 

「也……也行,誰讓我對不住你。」阿滿苦笑。

 

「哈哈,這才是好兄弟,我原諒你了。」我拍了拍他的肩膀,其實天被放鴿子的我似乎還賺到了。

一系列十張的明信片,現在還有九張,我也開始思考著要如何在用完前追到她。

 

阿滿先去沖了個澡後我們便出去吃晚餐了。

 

***

 

隔天小孟還沒回來,我便打了電話去詢問。

 

「你好。」電話那頭傳來的是女聲,還有點熟悉。

 

「抱歉,我好像打錯電話了。」

 

「小馬,是我啦!」

 

「啥?你哪位?」

 

「我是小優。」

 

「那我真的打錯電話了,我本來是要打給小孟的。」

 

「你沒打錯,我在小孟旁邊,他人還在醫院。」

 

「什麼?!」

 

在小優的解釋下我才知道,原來小孟在墓園待了一晚,隔天被前去看望雅兒的小優發現發高燒昏倒在地上,而小優跟雅兒竟然是國中的好朋友。

 

兩天後小孟回來了,雖然大病初癒但氣色看起來還不錯。

 

「沒想到你會被小優給救了。」一看到他我便說。

 

「嘿嘿,誰知道那麼巧。」小孟乾笑了兩聲。

 

「幸好你沒上新聞,不然認識你的人應該會笑死。」說話的是豬排王。

 

「拜託,小孟很讓人敬佩好不好。」阿滿推了一下豬排王。

 

「我開玩笑的,不過他也太不小心了,幸好小優出現,不然後果不堪設想。」豬排王突然板起了嚴肅的面孔。

 

「謝謝關心啦!你跟雪莉如何?」小孟問。

 

「成功了,而且還得到神的祝福。」豬排王得意地說著。

 

「神的祝福?」小孟不解。

 

「我跟你說,當晚T大……」豬排王解釋著,然後還拿出了放在盒子裡的羽毛。

 

豬排王堅定地認為當天一定是神蹟,現在逢人便得意地說他跟雪莉兩人是神靈祝福的戀人。

 

「靠!真是屌到爆了!」小孟看著羽毛顯現出難得的激動。

 

「厲害吧!我跟雪莉決定把羽毛當作傳家之寶,這可是見證我們愛情的信物。」豬排王說著慎重地把羽毛收進了盒子裡。

 

雖然我對T大降下神蹟這檔事情仍有質疑,但是看著新聞跟網路還在不斷發燒著的各種訊息,我突然也好想要一根羽毛!

 

幾天後我們迎來了大學生涯第一次的跨年,阿滿在跟T大的同學們聯誼後跟她們互動頻繁,所以我們寢室四個人加上雪莉跟小優決定跟她們一起跨年。

 

至於為什麼會帶上小優呢?那是因為小孟跟小優兩人之間有雅兒這個共同的話題。

 

每當他們倆人在聊著雅兒的事情時小孟整個人就會不一樣,至於小優我覺得她對小孟的態度似乎也有點不一樣了,不管是言語跟行動間都多了不少溫柔。

 

身為小孟的好兄弟,我其實還蠻樂於這兩人目前的情況,小孟的心結在於雅兒,而雅兒正好也是小優突破小孟心房的一個點,這是其他女孩子不具備的優勢,或許這需要不短的時間,但老實說我挺看好的。

 

「小馬,你哪時候要回家過年?」語柔問我。

 

「期末考完就回去啊!」我說。

 

「那你幫我搬一下電腦回去好嗎?我打算換一台筆電。」她說。

 

「幹嘛要我搬?沒多遠吧!」我說。

 

「你也是騎機車,那你可以幫我搬主機,我還要載螢幕跟一些行李。」她笑著說。

 

「小姐,我也要搬電腦回去的。」我說。

 

「你可以再來啊!就當作去夜市走走順便帶主機。」

 

呃……聽她這樣一講我也無話可說,就算期末放假了我也還是會回學校,畢竟過年前的時間也很無聊,勢必會常常跑回台中逛夜市。

 

「就當我是免費的苦力吧!」我嘆道。

 

「多謝了!」

 

我們幾個人正在跨年晚會的會場守著,,本來這種需要排隊的活動是我不會主動參與的,不過看大家都很有序去所以我就跟著來了。

 

我們吃完午餐就來排隊了,不過當時已有不少人已經排在我們前面,看來粉絲們的毅力不可小覷。

 

「我們應該算很前面吧?」豬排王問。

 

「第一排是不可能的,不過絕對算近距離了。」一位T大的學姐說,從她肯定的語氣看來顯然相當有經驗了。

 

「我可是第一次近距離看明星藝人,好期待唷!」雪莉挽著豬排王的手臂說著。

 

「那我們以後可以常去聽聽演唱會之類的,也當多活動如何?」豬排王問。

 

「好啊!」雪莉答道。

 

一團人裡就這一對在閃亮亮,真是格外刺眼啊!我將頭朝向看不到他們的方向。

 

「你該不會在忌妒他們?」語柔笑著問我。

 

「屁啦!我是羨慕,不過為了避免自己得內傷所以我決定眼不見為淨。」我解釋著。

 

「既然羨慕還不快點去追一個。」

 

「拜託,我不想跟我前女友討論這種話題。」我一臉無奈地對她說。

 

「是因為害羞嗎?我可是很認真地給你建議。」語柔一臉戲謔地說著,我完全看不出來她所說的認真在哪裡。

 

「那就謝謝妳囉,我有看到喜歡的就會去追啦!我才不想光棍一輩子。」我對她拱拱手算是謝過了。

 

「真是敷衍。」她不滿地說著。

 

接下來的排隊時間我們就在聊天跟打牌中度過,而且大家都沒離開去上過廁所,到了開放進場的時間我暗自嘆了一口氣,雖然排到了很前面的位置但也太累了,所幸當活動開始的時候一切的抱怨都暫時放到了腦後。

 

在主持人的介紹下,一位位藝人跟團體出現不斷地炒熱現場,粉絲與群眾的尖叫聲似乎沒有停過,這就是跨年晚會的魅力所在。

 

既熱鬧又激情的一晚!

 

***

 

「小妹,妳今天怎麼不跟朋友去跨年?」男子問話。

 

「她們中午就去排隊要聽演唱會,但我不想排那麼久啊!」女子回答。

 

「總不會全部的朋友都去排隊,還是有其他活動可以參與吧?」男子疑惑地問。

 

「麻煩啊!所以下課後我就到茶行去了。」女子回答。

 

「唉……我說妳這麼勤快幹嘛?大學生就應該多活動活動,整天泡在茶行裡妳真當自己是茶葉了?」男子一臉的無奈。

 

「到茶行工作不好嗎?」

「茶行畢竟不適合年輕人,它雖然清靜也較沉悶,妳整天待在那裡修身養性的小心以後出家當尼姑,這樣乾爹還不心疼死。」男子露出了一副痛心疾首的樣子說道。

 

「你也太誇張了,哪有這樣說自家茶行的,再說了……我也不想出家當尼姑。」女子不滿地說著,然後拿起遙控器轉台。

 

電視上現在正在實況轉播跨年演唱會的情景,台上演出的是某個搖滾團體,現場一片吵雜。

 

「對了,你不出去玩嗎?」女子問。

 

「等等要出去了,我才不像妳,我可是充滿著青春的活力,我明天才要回來。」男子說著一臉得意。

 

「別再喝得醉醺醺被送回家,不然又要被老爸跟老媽罵了。」女子笑著說道。

 

「不會了,之前那不過是意外。」男子說。

 

「咦!好像是他。」女子突然驚呼。

 

「是誰?」男子一臉疑惑地問。

 

女子緊盯著螢幕,似乎在搜尋著什麼並沒有回答。

 

「對了,你上次說特別的那個人還有再出現嗎?就是你給他泡東方美人的那個。」男子突然問道。

 

女子仍然盯著螢幕,不過點頭說:「聖誕夜那晚有出現,他又一個到茶行了。」

 

「難怪我聽其他人說妳跟一個客人留到比較晚,原來是因為他,妳該不會……該不會喜歡上他了?」男子問,然後一臉擔憂。

 

女子看了看自己的哥哥笑說:「就算我喜歡他又怎樣,我也是大學生,談談戀愛也很正常吧!」然後又將頭轉回去盯著螢幕。

 

「其實我是比較擔心他……他會……」男子說著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。

 

「可惡的傢伙!他果然在那裡,而且……而且身旁還有那麼多女孩子!」女子一臉激動地說著。

 

男子看向螢幕時畫面已經轉到舞台上,所以只能一臉疑惑的看著股著腮幫子的妹妹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喜歡,就請幫我推一下吧!謝謝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蔡蜜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