戀愛來找茶【10】

 

「啊──」

 

隨著某位天王登台,現場爆起一陣驚呼

 

我也跟著現場的群眾激動地尖叫,看著停留在眼前的攝影機,我跟周圍的人叫得更賣力了。

 

突然間我全身有如觸電一般。

 

「小馬你怎麼了?」語柔大聲問我。

 

「好像被電到的感覺,可能是衣服靜電了吧!」我猜測著,然後貼近語柔的耳朵說著。

 

隨著時間不斷接近十二點,出場的藝人明星越來越大咖,終於在倒數前的五分鐘,主持人開始出來帶場面了。

 

現場的氣氛不斷被炒熱,台上站著的是官員們跟藝人,然後大螢幕進入了倒數。

 

「十……九……八……七……六……五……四……三………二……一。」

 

Happy New Year!」

 

「新年快樂!」

 

「砰砰砰──」

 

高空上綻放著絢爛的煙火。

 

當煙火結束後有些觀眾已經漸漸向外退了出去。

 

「我們要準備退出去了嗎?」問話的是小孟。

 

「我們的位置退出去不知道還要多久,與其在那裡人擠人,不如待到結束散場,等等還是有表演的。」有人提議,而這個提議得到了眾人支持。

 

等我們踏出會場已經是一點半了,不過外頭還是充斥著人群。

 

「我現在好餓,我們先去找個地方吃東西休息一下。」豬排王摸著他的肚子哀號著。

 

「當然,我想大家都餓了,況且我想各位女孩子也想找個乾淨的地方上廁所。」小孟笑著說。

 

小孟將女孩子們的心聲說了出來,於是在一陣歡快的笑聲中我們前往最近的速食店,我們需要一個可以快速吃到食物而且有乾淨廁所的地方。

 

沒多久桌上擺著滿滿的食物,看的出來大家都餓壞了,而且也都累了,畢竟從中午就開始排隊,然後high了整晚,就算是精力旺盛的大學生也難免露出倦容。

 

「我吃完再坐一下就想回去睡覺了,沒想到出乎意料地累。」我開口說道。

 

「我們兩個也是。」豬排王也說話了,雪莉也是一臉的疲倦。

 

在場的人紛紛表態,結果都沒人要再去續攤,所以在速食店吃完東西後又聊了一下就解散了。

 

回宿舍的路上,感受著跟跨年後特有的空虛感,我突然將車停了下來,然後走到十字路口中間。

 

「新的一年,我一定要過得更加美好!」

 

我在空蕩蕩的馬路上嘶吼著,然後突然間想到了她。

 

「我一定要追到妳!」我再度嘶吼。

 

「小馬,你在發什麼神經啊?」阿滿將車騎了過來問。

 

我愣了一下,然後說:「我只是突然有所感觸罷了。」

 

「你剛說要追誰啊?」阿滿一臉好奇地問。

 

「你應該聽錯了,我的意思是要擺脫單身。」我尷尬地說著。

 

「不,我可聽得很清楚,是兄弟就不要瞞著我。」阿滿說著把眼睛瞇了起來,一副要把我揪出來的樣子。

 

沒辦法,於是我將他帶到了馬路旁,跟他稍微提了一點,不過仍沒告訴他茶行的事情。

 

「真是過分,有喜歡的人拖了這麼久才說,要不是碰巧聽到還不知道被你瞞多久。」阿滿一臉的不滿。

 

「我本來是想說有成功就跟你們說,沒有的話就算了。」我解釋著。

 

「說不定我們也能給你一點意見,或幫你的忙,像是你要告白時可以幫你放放煙火之類的。」阿滿想了一下說。

 

我點了點頭,阿滿說的也沒錯,有些事情還真不是一個人可以做到的。

 

「好啦!需要你們的時候我會請你們幫忙的,不過現在還早得很。」我說。

 

「走吧!回去睡覺了,接下來可要準備期末考了。」阿滿拍了拍我的肩膀。

 

是啊!跨年完就該準備期末考了。

 

***

 

期末考前夕可以說是大學生的末日,看著每個人MSN上那呼天搶地的狀態就能知道。

 

阿滿的遊戲時間大大縮水了,而我跟小孟兩人更是直接脫離遊戲魔掌,在寢室裡跟書本奮鬥著,至於豬排王那傢伙跟雪莉去圖書館努力了。

 

「小孟,可以麻煩你去跟班上女生借一下筆記嗎?」看著無從下手的書本,我突然發現它好新唷!

 

「對啊對啊!小孟你快去求救一下,我們需要重點筆記。」阿滿一聽到我的提議也跟著負荷。

 

「可是這樣子……」小孟一臉的猶豫。

 

「你有把握期末考試考超好嗎?」我問。

 

「我確定能及格,但是分數應該高不到哪去。」小孟很誠實地回答了。

 

「你難道不擔心教授突然一個回馬槍,然後你就跟及格無緣了嗎?重修是很麻煩的事情。」我努力開導著他。

 

小孟陷入了一陣思考,從他的表情來看我知道他心動了,於是我再繼續加了把勁。

 

「我知道你擔心什麼,無非就是怕麻煩,大不了我幫你出面,不過需要借你面子一用。」我說。

 

「你說說看你又有什麼鬼主意。」小孟有興趣地看著我。

 

「還不簡單,就我直接找幾個比較認真的女生,然後直接說出我們的寢室的難處,請她們伸出援手不就得了。」我將方法說了出來。

 

「就這麼簡單。」小孟疑惑。

 

「對,當然拿人手軟,我們還是得請她們吃點消夜點心,就由你當跑腿了。」我繼續說著。

 

「好啊!」小孟笑說。

 

小孟同意後,我就開始聯絡起來,在我一番斡旋後總算要到了幾分重點筆記,當然接收跟送禮的工作就交給小孟去解決了。

 

「小孟,我搞定了。」

 

「這麼快?」

 

「又不是什麼難事,有時厚臉皮的厚度決定了一個人的成功跟失敗,記住了嗎?」我說著扯了扯自己的臉皮。

 

「受教了!」小孟跟阿滿同時答道。

 

很快我們湊了點錢,是食物跟影印的費用,然後小孟就出門辦事了。

 

「搞定。」看著小孟離去的身影我說。

 

阿滿把手上的書一甩抱著我笑了起來。

 

「太好了,只要認真讀熟那些重點筆記,我們應該就能All Pass了!」阿滿說。

 

「當然,不過還是得認真讀熟才行,這件事得通知一下豬排王,他也要幫忙分攤費用,不然可不能給他筆記。」我說。

 

「使用者付費,他怎麼敢說不。」阿滿笑說。

 

圖書館裡的豬排王此時正跟雪莉兩人甜蜜蜜的用功當中,但是看著眼前跟新買似的書本也是一臉發愁。

 

「我看你的書都很新,你應該都沒在做筆記吧!」雪莉說著一臉擔憂。

 

「平常太混了,現在只能跟它拚了。」豬排王說著,一臉的頹然。

 

「你這個小笨蛋,誰讓你平時都不用功,現在慘了吧!」雪莉一邊說著一邊戳著豬排王胸口。

 

「停停停,誰讓我前陣子一門心思都花在你身上了,就算人去上課了也沒心聽啊!」豬排王一臉無奈地說著,不過盡顯甜蜜。

 

「原來都是我害的,那怎麼辦?」雪莉一臉慚愧。

 

「怎能怪你,要怪就只能怪我太沒用,不過為了妳就算被當光光也值得了!」豬排王說著握住了雪莉的小手。

 

「豬排……」雪莉感動到說不出話來了。

 

「嗡嗡──」

 

豬排王放在桌上的手機震動了。

 

「妳等等,我去廁所接個電話。」說著他離開了座位。

 

「怎麼了?」

 

「你有沒有覺得期末考試很難纏,就算在圖書館待上幾天還是沒把握的感覺?」我問。

 

「是啊!前陣子太混了。」豬排王也懊惱著說。

 

「現在給你一個All Pass的機會你要嗎?」我淡淡地問。

 

「什麼?!我要!」豬排王語氣激動地說著。

 

「我們剛剛……」我將重點筆記的事情說了出來。

 

「真是太棒了你,如果你在這我就親你一下。」豬排王感動地說。

 

「親我就免了,記得等等要給小孟錢,還有為了懲罰你這個拋下我們的人,晚上回來時記得幫我們一人準備一杯熱奶茶。」

 

「沒問題,總不能什麼事情都讓你們做了。」豬排王爽快地當應了。

 

「那就先這樣了。」說完我掛了電話。

 

「看樣子他答應了。」阿滿笑說。

 

「當然,那傢伙的老底早被我們摸清了,更何況他又不吃虧。」我說。

 

「那你寒季期間要幹嘛嗎?」阿滿問我。

 

在小孟帶回筆記前我們有著大把大把的時間可以閒聊。

 

「沒有耶!在家裡幫忙打掃,然後找朋友吃飯喝茶吧!」我說。

 

「哦,不出去遠一點的地方玩嗎?」他又問。

 

「那我就得先去打工賺錢了。」我回答。

 

「那你要不要跟我回家,我們那邊過年前有許多打工的機會,我還找到了電玩展的。」阿滿問我。

 

「你手腳這麼快?」我驚訝。

 

「網路上認識的朋友提供的,要不要啊?我還可以帶你到處玩唷。」阿滿又說。

 

阿滿的提議讓我很心動,畢竟一個寒假說長不長,說短也不短,如果都待在家裡我可能也會悶壞了。

 

「我先問一下我爸媽,不過就算我去了也免不了你該請我的。」我又停醒了一下。

 

「靠!你這人根本不吃虧啊,不過我原本就不打算以此要脅你。」阿滿回我。

 

「那我晚點問我爸媽。」

 

***

 

期末考的日子來到了。

 

因為有了重點筆記的加持,我們寢室的四個總算能從容面對考試。

 

「得救了,雖然考試成績還沒出來,但我想我能過關了。」當最後一項考試結束後我對其他人說,臉上可說是如釋重負。

 

「我也是。」其他人紛紛說道。

 

考完了我們也準備迎接寒假,當然在離開前我還讓阿滿跟豬排王的大餐兌了現,然後去T大幫語柔處理她的電腦主機,忙了好一陣子才處理完一些瑣碎的事情。

 

回家前一天,我又去了一趟茶行,也準備了一份巧克力要去送她。

 

「歡迎光臨!」

 

一樣是服務人員充滿活力的問候,但我卻沒看到她。

 

「學弟,你又來了,怎不見其他人。」

 

我看了眼前的人,原來是彥博。

 

「學長你好,我想說放假回家前來喝個茶,其他人還在寢室裡整理東西啦!」我回答他。

 

「原來是這樣,那你今天想喝點什麼?」彥博問我。

 

「只要是好茶都行,你選個你也喜歡的陪我喝好了。」我說。

 

「學弟人人真不錯,那你等我一下,我們喝凍頂烏龍茶。」彥博笑說。

 

我笑著點了點頭,既然她不在的話,那我就單純地享受好茶吧!

 

彥博學長就像個自來熟,將茶具拿上來擺好後就大剌剌的坐了下來,當然該有的步驟跟功夫他可一樣也沒少。

 

「冷冷的天裡喝熱茶是最棒的享受了。」他說著抿了一口茶。

 

我將茶端到面前聞了一下,很棒的茶香。

 

「好茶!」我喝了一口後說。

 

「當然,這次我拿的茶葉可高檔許多。」彥博笑著說。

 

「呃……學長,你不怕我付不出錢得留下打工嗎?」我愣了一下後問。

 

「放心啦!看你這麼上道的份上不會多收你錢,就好好享受吧!」他笑說。

 

我鬆了一口氣,然後笑了起來。

 

離開前我拿出了一個小袋子,然後寫了一張明信片放了進去。

 

「送我的禮物?」彥博看著我推到他面前的袋子,一臉不解。

 

「是送人的,不過不是送你。」我笑說。

 

「那是?」

 

「我不知道她的名字,我只知道他有一頭過腰的金髮。」我將袋子放到了他的手上,「拜託你了。」

 

在彥博學長訝異的臉色中我離去了。

 

「該……該不會是他……」彥博看著眼前的袋子咕噥著。

 

回到家裡後我開始整理起行李,接下來到過年前我都要跟阿滿去打工,老媽雖然覺得我很欠揍,但拗不過我的哀求最後還是決定讓我出去了。

 

背上了行李,我踏進月台,我的寒假打工之旅開始了。

 

 

喜歡,就請幫我推一下吧!謝謝!

 

arrow
arrow

    蔡蜜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