戀愛來找茶【8】

 

餐廳裡,阿滿跟著一群人剛吃完大餐,正在愉快地聊著。

 

不認識他的人絕對不知道正侃侃而談的他其實是一個超級宅男,還是遊戲世界裡的超級高手。

 

一公里外的另一家餐廳裡,豬排王正跟雪莉吃著燭光晚餐。

 

正所謂一分錢一分貨,相當高檔的晚餐,不管是餐廳的氣氛或是菜色上的安排,都顯現時十足的浪漫。

 

豬排王看著眼前一直是笑著的雪莉,荷包大失血這事情早被他拋到腦後。

 

「等等就要決勝負了!」豬排王在心中吶喊著。

 

北部的某處高級墓園,這裡有個人靜靜地坐在一座墓碑旁,在他旁邊是一些瓶瓶罐罐跟餐盒。

 

「雅兒,我跟妳說唷,我認識了幾個好朋友,小馬、雞排王、阿滿……」

 

小孟正不停地說著他生活的點點滴滴,眼裡雖泛著淚水,但仔細觀察卻能發現他在笑,而且是那種發自內心的笑著,那是一個男人在自己心愛女人面前才會露出的傻笑。

 

茶行裡,雖然還不到打烊的時間,但客人已經漸漸離去了。

 

「我是不是該走了?」我看著她問。

 

「你不是沒事情嗎?」她反問我。

 

「可是你們總要提前收拾吧?」我又問。

 

「沒你想像中的麻煩,如果你沒事情的話就不如在這裡陪我跨聖誕夜,因為我也沒有計畫。」她笑說。

 

「沒問題。」我想也沒想就答應了。

 

我們就這樣泡茶聊天,直到客人散去、其他的工作人員也陸續離開。

 

「我去放個音樂。」她起身說著,然後下了樓。

 

過了一下子四周傳來了樂曲的聲音,然後是那熟悉的歌聲。

 

「來自中原一群伙伴,結廬終南山……」

 

是殷正洋的《東南苦行山》!

 

「搭配起來很有喝茶的感覺吧!」她笑說。

 

「是挺有感覺的,很中國風,但不像是你會聽的。」我說。

 

「等等的就不是了,這只是個開頭,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時其實還挺感動的。」她說完喝了一口茶。

 

「感動?其實我也差不多,我第一次聽到是在不久前的系出遊營火晚會上。」我說。

 

「好巧,我也是!」她驚訝地說。

 

「一片黑漆漆的只有香的火光跟音樂,我很喜歡那感覺。」我回憶著當時的情景說道。

 

「我也是。」她說。

 

「感覺派!」我們同時說道。

 

「哈哈。」

 

我們兩個剛剛已經聊了不少,不過都是些雞毛蒜皮的事情,很少談論到自身的各種問題。

 

不過我現在可以大膽猜測她跟我一樣都是個大一生。

 

***

 

每到聖誕節就人擠人的T大。

 

這時候阿滿跟一群人正在處聽樂團的表演,手中喝著的是啤酒。

 

阿滿少見的跟著音樂在嘶吼著,看來酒精已經慢慢產生效力。

 

百貨公司外,剛剛看完表演的豬排王跟雪莉正準備動身前往T大。

 

「沒想到妳那麼喜歡孩子。」豬排王笑說。

 

「我超喜歡孩子的,我一定能當個好媽媽,不過我沒想到妳也那麼喜歡孩子。」雪莉笑說。

 

「我也是個很有愛心的人好不好!」豬排王笑說。

 

「我希望你能娶個賢妻良母的好女人回家,這樣老媽就不用擔心你了。」豬排王腦中繚繞著老媽說過的話。

 

豬排王現在很高興,從認識雪莉以來對她的種種認知,可以確定她是一個很好的女孩,不單外表出色,也很有內涵,而且喜歡小孩!

 

成敗就在今夜了!

 

他們動身前往T大,加入了人擠人的行列中。

 

T大的聖誕節活動堪稱年度盛事。

 

每年時候都有許多樂團在學校各處演出,當然拜隨著的還有各種活動,還有萬眾矚目的舞會。

 

阿滿有幸參與其中,也看到了舞會突然的爆點──有正妹穿著比基尼走秀!

 

「啊嗚──」

 

現場的男性同胞們狼嚎了!

 

「你們都是色狼!」有女孩子說話了。

 

「這叫入境隨俗。」男孩子們也說話了。

 

熱鬧的T大校園,充滿著聖誕的氣氛,還有年輕人的活力,隨著午夜的接近群眾們也漸漸靠向大中所在。

 

要倒數了!

 

「好多人唷!」雪莉看著四周圍的人潮滿臉驚訝。

 

「對啊!可是有幾萬人呢!」豬排王說。

 

「你以前來過嗎?」雪莉問。

 

「我雖然也是台中人,不過這也是我第一次來。」豬排王回答。

 

「呵呵,原來你也是第一次。」雪莉笑說。

 

「是啊!這是我第一次。」豬排王彆扭地說著。

 

兩個人跟著人群漸漸靠向教堂。

 

「沒想到今晚的教堂看起來這麼有感覺。」雪莉看著放光的教堂,臉上充滿著興趣。

 

「現在進不去了,來的有點晚,我們只能先在周圍逛逛。」豬排王說。

 

「可惜了。」雪莉有點失望地說。

 

「明年還有聖誕節呀!不用可惜。」豬排王安慰著。

 

在教堂四周圍走走看看後,他們兩人也靠向了大鐘,開始等待起午夜的到來。

 

「對了!聽說敲完鐘可以用硬逼丟中許願耶!不過我好像沒硬幣了。」雪莉突然說道。

 

「安啦!你看。」

 

豬排王從包包裡悄悄拿出了一袋十元硬幣。

 

「這麼多!你有多少願望要許啊?」雪莉驚呼。

 

「我只有一個,剩下的都是幫妳準備的。」豬排王說著,語氣裡除了豪邁外還有著外表看不出的貼心。

 

「你根本就是我的聖誕老公公。」雪莉開心地說著,就差沒抱住豬排王了。

 

「噹──」

 

第一下的鐘聲響起,人群明顯靜了下來。

 

鐘聲有一百下,在倒數十下的時候,豬排王行動了。

 

「十。」

 

他悄悄的握住了雪莉的手。

 

「九。」

 

「雪莉,你願意做我女朋友嗎?」

 

豬排王將臉轉向雪莉問道,眼神除了深情還是深情。

 

「五。」

 

「四。」

 

雪莉沒有說話。

 

豬排王現在的心跳數不斷上升。

 

「三。」

 

「二。」

 

「一。」

 

「聖誕快樂!」

 

Merry Chistmas!」

 

メリークリスマス!」

 

同時響徹的是各種祝賀聲。

 

雪莉沒有回答,只是靜靜的將頭靠在了豬排王的肩膀上,給了他一個明確的答案。

 

豬排王的告白成功了!

 

「噹──」

 

第一百零一下的鐘聲突然響起,眾人傻眼了,這不是硬幣投擲能發出的聲音。

 

敲鐘的神父則是茫然地看著自己的手,他不記得自己有多敲一下。

「大鐘上有人影!」有人驚呼。

 

突然間四周光芒大盛,鐘上的人影竟然綻放出三對白色羽翼!

 

「蹦!」的一聲。

 

那人身上的三對白色羽翼化成了滿天的羽毛落下,隨後人影消失不見。

 

「神蹟啊!」神父激動地大叫,然後跪了下來,臉上留下了淚水。

 

神父跪下後很多人馬上也跟著跪下了,尤其是神職人員。

 

「是天使!」

 

「今年的活動也太屌了吧!」

 

「好酷的大型魔術,T大真是下足了本錢,連神職人員都這麼配合參與演出,神父都哭了!」

 

「那羽毛還會發光耶!」

 

「……」

 

各種言論開始出現,現場呈現了史無前例的激動場面,隨著言論快速傳播出去人群很快就暴動了,無數人開始爭奪起羽毛。

 

「恭喜兩位啊!」說話的是一位帥氣的外國青年。

 

「你是?」看著眼前這位有著金、紅兩種髮色的外國青年,豬排王很確定自己不認識。

 

「哈哈,這是送你們兩位的,祝福你們平安喜樂!」那外國青年說著在兩人手中各塞了根羽毛便快速離去了。

 

「真是好人。」雪莉看著手中的羽毛笑說,然後趕緊收了起來。

 

「是啊!不過現場很亂我們還是先退到外面一點好了。」豬排王擔心地說著。

 

混亂的現場不亞於大甲馬祖回鑾時信徒爭奪摸轎子的場面,他可不希望雪莉受傷。

 

兩人慢慢朝外圍退了出去。

 

隔天報紙的頭版呈現著聳大的標題──T大出現神蹟,六翼天使降臨人間!

 

因為現在有攝影機存在,所以當影片流傳出去後世界轟動了,T大馬上成為了新的朝聖之地,雖然還是有不少人質疑著影片的真假。

 

至於校方則是低調卻誠懇的表示,天上的主一直是關注著祂的子民,歡迎各界前來參觀拜訪。

 

***

 

時間回到倒數前的茶行。

 

「要倒數了!」她興奮地說著。

 

「你那麼開心做啥?」

 

「呃……也是,這裡空蕩蕩的都沒人。」她楞了一下。

 

「再泡一壺茶,我們等等來乾杯吧!」我提議。

 

「好!」她說,然後動起手來。

 

「乾杯!」當指針指向十二時,我們的茶杯碰在了一起。

 

「這是我度過最特別的聖誕夜!」她說。

 

「我也是。」

 

「你會跳舞嗎?」她突然問我。

 

「哪一種?」我問。

 

「跟著華爾滋繞圈就行了,音樂快輪到了。」她說。

 

「那應該還難不倒我。」我笑說,心裡卻是滿滿的激動。

 

十分鐘後音樂成了華爾滋。

 

我向她做了個邀請手勢,而她將手搭了上來。

 

我們都不會跳舞,但是隨著音樂不斷繞著圈圈還是可以的,雖然單調,我們卻玩得不亦樂乎。

 

「啪啪──」

 

當音樂停下時傳來了一陣掌聲。

 

掌聲?!

 

「跳得真不錯。」

 

我們兩人同時轉頭看向聲音發出的地方。

 

茶桌旁坐著一個帥氣的外國青年,他正喝著茶。

 

「這茶也很好喝!」他讚嘆。

 

「你怎麼進來的?」我謹惕地問。

 

「我看裡頭還亮著而且傳來音樂就走進來了,不過你們剛剛跳得很入迷並沒發現我。」他笑著回答,那笑容讓人完全失去的戒心。

 

「抱歉,我們打烊囉!」她說。

 

「是唷,那就可惜了,我可是很少喝到這麼好的茶。」年輕人一臉失望地看向我們。

 

「這裡的茶真的很棒,下次你可以早點來。」我笑說。

 

「我記下了……咦!東方的紅線上頭竟還纏繞著三道血煞之氣,真是有意思。」外國青年語氣突然一變,然後打量著我們兩個人。

 

「啥?」我們兩個不解。

 

「你要加油囉!後會有期。」那青年說完便起身離去,留下了滿是疑問的我們。

 

「他剛說什麼紅線跟血煞之氣?」我不解。

 

「我哪知道。」她聳了聳肩膀說。

 

「很晚了,我們收一下吧!」我說。

 

「也好,今天真的很謝謝你。」她說。

 

「是我該謝妳吧!妳等我一下。」我說。

 

我背對她拿出了一張明信片,然後寫了起來。

 

「你在幹嘛?」她問。

 

「給你,聖誕快樂!請回去再看。」我將明信片遞到她面前。

 

「謝謝,聖誕快樂!」她說

 

我們快速將桌面收拾後便走出店門外。

 

「要我陪妳回去嗎?」我幫她放下鐵門後問。

 

「不用,你自己回去小心一點就好,我住附近。」她說。

 

「那晚安,再見。」我說。

 

「晚安,再見。」

 

我們各自跨上了機車離去。

 

這一夜豬排王跟雪莉在T大校園裡聊到了天亮,剛熱戀的情侶總是有說不完的話。

 

這一夜阿滿跟朋友們在T大喝到了早上,剛降下神蹟的T大充滿著不願離去的人潮,反而有越來越多的趨勢,四處都傳來讚美主的聲音,熱鬧的情景讓夜裡多了不少溫暖。

 

這一夜小孟在墓園裡陪著雅兒,這裡有著她最愛的人,回憶裡的雅兒是他不願忘掉的人,所以他才始終不去接受其他人。

 

這一夜我在寢室的床上躺著,腦袋中不斷浮現出不久前跟她在一起的畫面,我想今晚的情景會讓我終生難忘吧!雖然我們連各自的稱呼都還不知道。

 

明信片上只有簡單的兩句話──

 

聖誕快樂!

 

妳泡的茶很好喝,我很喜歡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喜歡,就請幫我推一下吧!謝謝!

 

arrow
arrow

    蔡蜜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