戀愛來找茶 【2】

 

來到聯誼這天,雖然已進入冬天了,但老天爺很給面子,今天有個大太陽。

 

聯誼是阿滿少數會出來參與的活動,雖然這傢伙相信在網路世界裡也能尋找到真愛,但不代表他腦袋真的壞了,把全部的希望都寄託在上面。

 

「小孟,你等等可要努力幫我製造機會。」阿滿懇求著。

 

「我會盡量的,不過我還得應付小優耶……要不你看其他人要不要幫你。」

 

「我才不指望他們,他們自己都不夠了哪會幫我。」阿滿說著。

 

「小馬可以啊!這傢伙最重兄弟情義了,你等等友對象的話先跟他說一聲,包準他不會跟你搶。」小孟一臉認真的跟阿滿建議著。

 

「小孟你這樣根本是在報復我,你打算讓我光棍一輩子嗎?」我不滿地問著。

 

「阿滿比較少出來,我們該多幫幫他才是,至於豬排王那傢伙這時候是指望不上了。」小孟聳著肩膀說著,一副無可奈何的樣子。

 

我看向了阿滿那熱切的眼光,呃……竟然閃耀到我無法拒絕,不知不覺中我竟然底點了頭。

 

「我就知道你是好兄弟。」阿滿給我一個熊抱。

 

「你再抱下去我就真成了好兄弟了……」我掙扎著說。

 

「時間差不多了,對方可能隨時會出現,請注意你們的儀容,各位加油了!」小孟鼓舞著大家。

 

「好!」大家也熱烈回應著。

 

這是小孟的習慣,每次聯誼前都會給大家來上一次精神上的鼓勵,通過一次次的活動見證了,小孟並不會跟大家爭奪聯誼的對象,反而很認真地幫光棍們配對,所以一開始有些看他不爽的人也轉而支持他了,沒辦法,誰讓忌妒是種天性。

 

「其實我覺得你不去婚友社工作真的太浪費了。」小優笑說。

 

「那裡可不是我想要的舞台唷!」小孟回道。

 

會計系的女孩子陸陸續續出現了,來了十六個。

 

「我們的人都到齊了,這位是?」說話的是會計系的公關米可,此時她正一臉疑惑地打量著小優。

 

「這是……」小孟正準備介紹的時候就被小優給打斷了。

 

「我叫小優,今天會陪著我們小孟參與這次聯誼。」小優說著還主動地去握住米可的手。

 

我看到米可臉上是一臉的愕然,可小臉臉上是掩飾不住的笑意。

 

「小孟,這你當初怎麼沒跟我說過?」

 

「抱歉了,這是我們班上的女同學一致表決的。」小孟一臉歉然。

 

接下來是抽鑰匙,不過這次少了點緊張刺激的感覺,因為對方竟然一個地雷都沒有,這點讓在場的男士們樂到差點飛上天去了。

 

「你好,我是小馬。」

 

「我是小薇。」

 

簡單的介紹後我們便出發前往今天的目的地,后里的一處休閒農場,我們中午將在那裡進行烤肉活動。

 

「小馬!」停紅綠燈時小薇叫了我一聲。

 

「怎麼了?」

 

「為什麼你們班的男公關會帶女朋友出來?我還是第一次遇到這情況。」

 

「說來話長,不過小優不是他女友。」我回答。

 

「那他在追她嗎?」小薇又問。

 

「小孟沒在追她啊!」

 

「那怎麼……」

 

「我在慢慢跟你解釋。」燈號轉變,我打斷了小薇的話。

 

隨著一次又一次的紅綠燈,我簡單的跟小薇解釋了小優出現的原因,當然我並沒有把每次聯誼都會有一位代表這件事跟她說,我可是知道我們能夠頻繁的聯誼很大一部分是因為小孟的關係。

 

小孟可是實打實的單身。

 

***

 

來到休閒農場後,首先便是自我介紹,然後由小孟跟米可帶頭組織了分組的小遊戲,這是為了讓大家有初步的認識以便增加互動性。

 

比手畫腳、虎克船長、口香糖三個遊戲下來後,讓原本不認識的人熱絡了許多,就算不是抽鑰匙的搭檔也開始有了互動,然後大家開始分組準備烤肉。

 

「小馬,你平常都有些什麼興趣啊?」說話的是豬排王的搭檔雪莉。

 

「玩遊戲、看看小說、寫一些小東西。」我說。

 

「看不出來你會寫東西,是小說還是新詩啊?」小薇有點訝異地問。

 

「就有時候會在部落格上寫些東西,新詩跟短句都有,不過不堪入目就是了。」我笑著說道。

 

「其實小馬的文筆還不錯,不堪入目指的是這傢伙的部落格亂糟糟的,連基本的分類都懶了。」小孟說。

 

「那我可要看看了,我平常最喜歡逛部落格了。」雪莉笑說。

 

「如果妳想要的話,豬排王也有部落格,妳可以從他好友裡找到我。」我說。

 

豬排王這傢伙看起來就是喜歡人家雪莉,我可得讓他有所表現的機會才行,免得他回去鰾院我跟她搶女人就慘了。

 

現在八個人為一組烤肉,除了我們這裡多了一個小孟跟小優外,一切都相當順利的進行著。

 

阿滿跟阿爆兩個人正奮力生著火,而豬排王正侃侃而談分享著他的高中生活,那是他惡搞教官的橋段,讓在場的女孩子們都笑得一蹋糊塗。

 

「豬排王平常都是這個樣子嗎?」小薇問我。

 

「基本上他是個很有趣的人,是我們寢室的開心果。」我回答。

 

「那阿滿呢?他好像比較安靜。」小薇又問。

 

「阿滿的興趣是玩遊戲,妳知道DOTA嗎?阿滿可是有名的神手,他可是參加過比賽的。」我說。

 

「所以他是個阿宅嗎?」

 

「算是啦!總不可能帶著電腦到外面走吧?」我笑說。

 

「其實他長得不像阿宅說。」小薇又看了看阿滿。

 

「長相跟阿宅沒有一定相關的,像是小孟,沒事的話也都在寢室跟我們玩遊戲,不過他在這方面似乎沒什麼天賦。」我偷偷開了小孟一槍。

 

小孟參加的唯一一個社團是電影社,我記得我陪他去電影社的時候他露出了少見的激動,雖然我知道他想成為演員,但我實在搞不清楚為什麼要這麼激動,跟我平常所認識的他不一樣,那一天晚上他回來時眼眶竟然還紅紅的……

 

「耶!火生起來了,可以烤肉了。」阿爆興奮地說著。

 

「太好了,我可餓了。」小孟說著拿起了烤肉片。

 

「拿過來,烤肉當然是交給女孩子來,你就乖乖等著吃吧!」小優將烤肉片搶了過去。

 

小優的舉動像是導火線一般,每個女孩子紛紛投入了烤肉大業中,看來在知道小孟跟小優並沒什麼關係後,小孟這傢伙還是女孩子心中的首選!

 

「小孟,要不你該脆把小優給追起來,不然女孩子對你可不會死心。」阿爆悄悄對小孟說道。

 

「是啊!雖然小優也曾是我的夢中情人,但這時候我決定將她送給你了,拜託你就收了吧!」豬排王這傢伙也故作大氣的說著。

 

「你們又想把我給賣了,我才不要呢!」小孟拒絕。

 

「小孟你人最好了……」豬排王這傢伙開始撒起嬌來,我突然起了一身雞皮疙瘩。

 

「阿滿,這事你怎麼看,我看你跟你搭檔處的還算不錯。」我說。

 

「我了解小孟,我敢說他可以跟在場的女孩子都成為好朋友,但不可能再有進一步發展,所以我不擔心。」阿滿滿臉自信地說著。

 

「愛情並不是靠著把兄弟給賣了來減少競爭對手,而是需要自己拼命去爭取的。」阿滿微笑,「就像我們拆塔一樣。」

 

我愣了一下,阿滿這傢伙有時候總能講出一些有點深度的話來,不過結尾總要跟遊戲拉上關係。

 

「小孟,這是我為你烤得肉片還有吐司,你快試試。」在隔壁組的米可端著盤子走了過來。

 

突然間我感受到陣陣殺氣,快速朝我們這組襲來,我竟然流了一絲冷汗……

 

「小馬,你有沒有感到什麼?」阿滿略帶顫抖地問我。

 

「原來殺氣真的能傷人……」我說。

 

小孟尷尬地謝過米可後便把她請了回去,看著他回來時一臉的苦瓜,我就知道有多難為情了。

 

雖然這種事情沒什麼大不了,在聯誼時發生也不過是促成一對罷了,畢竟一開始抽鑰匙不過是多個機會,可是現在發生在小孟身上就顯得特別有爭議性。

 

「小孟,我看你下學期別當這公關了,吃力不討好,還不如我們自己揪團出去。」我做到了小孟身旁給他建議。

 

「果然是英雄所見略同,我可不想一直處在漩渦中心。」小孟苦笑。

 

沒多久我們這組的食物也紛紛出爐,雖然女孩子總是若有似無的將東西推到小孟面前,可是小孟也是個打太極的高手,只要沒出現剛剛米可那種情況總能完美解決。

 

當烤肉結束後便是各自行動的時間,這時候有人去逛農場,有人在聊天或是玩遊戲,有人則在討論等等要去哪裡續攤。

 

「你們等等想去哪?」阿爆問著我們這組的人。

 

「我建議就我們十個就好,有時候人太多反而麻煩。」小薇建議著。

 

「我也同意,我們等等可以找個地方喝茶聊天如何?」雪莉建議。

 

「好,我贊成雪莉的提議。」豬排王馬上出來護花了。

 

「我OK。」我說。

 

「怡君你覺得呢?」阿滿問著他的搭檔。

 

「我都好。」怡君擺了擺手一副無所謂的樣子。

 

阿爆的搭檔韻婷也沒意見,小孟沒開口而小優直接被忽略了。

 

我們幾個人在園區裡走了一陣子後就由小孟傳話給各組的負責人,班上其他男生對小孟如此「識相」的行為都相當配合,最後我們成功的悄悄離開了。

 

***

 

在小薇的提議下我們到了一處茶行,沒錯,是茶行!

 

「我還是第一次來到茶行。」在門口時小孟說道。

 

「我也是,這地方感覺就是老人家喝茶買茶的地方。」豬排王也說。

 

「好復古的地方,我怎麼都不知道小薇你也會喝茶。」雪莉看著小薇說道。

 

其他人也紛紛不解地看著小薇。

 

「其實我只喝飲料的,這地方也是我前幾天在網路上看到的,說是一個聊天打發時間的好去處。」小薇吐了吐舌頭說道。

 

「我倒是一直很想來這種地方。」我說。

 

「是了,你這傢伙也有泡茶習慣。」阿滿跟著說道。

 

「還好我們還有個行家。」韻婷笑說。

 

門開。

 

我們幾個穿著光鮮亮麗的年輕人,踏進了濃濃復古味道的茶行。

 

我突然感到一陣悸動!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喜歡,就請幫我推一下吧!謝謝!

 

arrow
arrow

    蔡蜜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