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戀愛來找茶【3】

  

踏進充滿復古風味的店裡,可以看到木製的櫃子上擺放著許多的茶壺跟杯子,老舊的地磚像是陳述著歷史一樣。

 

我喜歡這種古色古香的地方!

 

「歡迎光臨,樓上請。」一位服務人員馬上來招呼我們了。

 

二樓是一張張木製的大桌,至於是用什麼材料做的我就看不出來了。

 

我們挑了個角落的地方坐了下來,這時候一位服務人員拿了張價目表給我們。

 

「各位有來過嗎?我可以幫你們做介紹。」那服務人員笑著說道。

 

其他人紛紛將眼睛望向我。

 

「那麻煩你幫我們介紹一下。」我說。

 

「好的,我們有……」他開始介紹起來。

 

最後我們點了梨山老茶跟黃金紅茶。

 

服務人員很快就送上了各種茶具,然後幫我們泡了起來。

 

「我還以為是跟簡餐店一樣,直接把茶給送上來,沒想到還有人服務。」豬排王一臉驚奇地說。

 

「我們這裡會有專門的茶師為各位做服務。」那茶師笑著回答。

 

「感覺好特別唷!」小薇也說道。

 

「對了,我們這裡有提供手工餅乾,歡迎自取。」那茶師繼續說。

 

「在哪?我最喜歡吃餅乾了。」雪莉問。

 

茶師剛跟我們說了位置後,豬排王這傢伙馬上發揮騎士精神,陪著雪莉前去拿取,然後韻婷也想看看有那些餅乾,於是阿爆也陪著去了。

 

「你們不去看看嗎?」小孟問。

 

「不用了,他們幾個去拿就夠了。」小優笑道。

 

基本上小優今天就跟塊狗皮藥膏一樣,除了上廁所外完全沒有離開小孟身旁,說實在的這份毅力還挺讓我佩服的。

 

很快幾個人就拿著兩盤餅乾回來,然後這時候女孩子們都紛紛動手了。

 

「想不到這裡的餅乾味道這麼不錯。」雪莉吃了一口後馬上讚道。

 

豬排王這傢伙看著笑著的雪莉又傻住了。

 

「來,你們試試看,這是黃金紅茶。」

 

茶師將一杯杯的茶送到我們面前。

 

因為有吃手工餅乾的關係,所以這些人竟然把它當飲料配著喝了,我看著一臉的可惜。

 

我將杯子拿了起來喝了一口。

 

「不錯!這味道很飽滿。」我笑說。

 

「我也覺得不錯,果然跟平常飲料的的不一樣,可惜沒加糖!」阿爆感嘆地說著。

 

我偷偷瞧了茶師一眼,發現他嘴角上有著淡淡的笑容。

 

「我倒是覺得無糖的茶還不錯,可惜不是冰的。」豬排王這傢伙提出了他的高深見解。

 

「哈哈,這是現泡的,哪有人在喝冰的。」雪莉笑說。

 

「這倒是,還是雪莉妳聰明。」豬排王拍起馬屁。

 

茶師這時候又給我們倒了一杯,我再次舉杯喝了起來。

 

「你覺得這杯如何?」那茶師問我。

 

我愣了一下,隨後詫異地看著他,只見他一臉微笑。

 

「味道變了,跟剛剛的比起來似乎更濃郁了。」我想了一下說。

 

「不錯,接下來每一杯我會讓你們都有不同的感覺。」那茶師笑說。

 

「奇怪,我只覺得很好喝怎麼就沒喝出味道。」豬排王不解。

 

「你那是喝茶,人家小馬這叫品茶,是不一樣的。」阿滿拍了拍豬排王的肩膀。

 

「喝茶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,只要你能細細品味的話。」茶師笑著解釋。

 

「泡茶的功夫也很重要吧!我們這裡只有他會自己拿著茶葉在那泡茶。」小孟指著我說。

 

「你們都是大學生吧?」茶師看著我問。

 

「是啊!」我回答。

 

「那你這樣也算少見了,是F大的學生嗎?」那茶師又問。

 

「你怎麼知道!」阿爆驚道。

 

那茶師笑了笑,然後對著小孟拱手。

 

「這位應該就是學校那位赫赫有名的新一代校草了吧!」

 

「靠!你連這都能猜到。」換豬排王驚訝了。

 

「我也是F大的,我叫彥博,大四老人。」

 

「原來是學長。」豬排王跟阿爆兩人恍然大悟。

 

「學長,你怎麼會知道小孟啊?」小優問。

 

「聽說的,如果男孩子坐在一起討論的是哪個美女,那女孩子坐在一起討論的就是哪個帥哥。」彥博看著小孟說:「我可是常聽人提起學弟,剛一聽你們叫他便猜到了。」

 

「學長你可別說了,那都是大家看得起罷了。」小孟無奈地說。

 

「我要是有你一半帥氣就好了,你看起來怎麼不是很開心。」彥博不解。

 

「學長你還是趕緊泡茶,我可是還在等你。」我趕緊幫小孟解圍。

 

「這倒是,馬上就來。」彥博接著又開始泡起茶來。

 

彥博這人很健談,接下來的時間裡它除了泡茶外也跟我們講了許多茶的知識c還有跟我們分享著學校裡的許多趣聞。

 

「沒想到這老茶喝起來這麼好喝。」我讚道。

 

「跟你平常泡的老茶感覺不同吧!這可是茶行祖傳的技藝,當然還有我這高超的泡茶技術。」彥博一臉得意。

 

「學長,我們學校有個茶藝社,你該不會也是社員吧?」小薇突然問起。

 

「是啊!不過我現在沒什麼時間去了。」彥博答道。

 

「那茶藝社也是整天泡茶聊天嗎?」小薇又問。

 

「差不多,當然社課裡還是會教導茶的知識還有泡茶的技巧。」彥博回答。

 

「那也有提供餅乾嗎?」問話的是雪莉。

 

「怎麼可能,手工餅乾可不便宜,當然你去社課也能自己帶吃的,大部分的人都這樣。」彥博解釋。

 

「是唷。」雪莉有點失望地說。

 

一直沒停下吃餅乾的她看樣子真的很愛這東西,豬排王有突破口了。

 

「雪莉,我知道哪裡有好吃的餅乾,過兩天我拿去給你好了。」豬排王說著。

 

「真的?」

 

「當然,不信你問小孟他們,上次我才帶回寢室給他們吃過。」豬排王說著趕緊對我們使著眼色。

 

豬排王這傢伙當然是唬爛雪莉的,那手工餅乾我們從來就沒見過,我不這時候我們也只能配合他了。

 

「是啊!還不錯吃。」小孟趕緊說道。

 

「小馬這傢伙吃得最多了,你可以問他。」阿滿將燙手山芋丟了過來。

 

「沒……沒錯,別看豬排王這傢伙大剌剌的,其實他對我們這些室友都很好,三不五時就會帶點好料得回來給我們。」我說。

 

「靠!我怎麼都沒有,明明就是隔壁寢的。」阿爆抗議著。

 

「這還不是隔著一道牆嗎?我當然是先關心自己寢的。」豬排王笑著說道。

 

「豬排王這話有理,他昨天就說今晚要帶好吃的泡芙回來給我們。」小孟轉頭看著豬排王問:「你說是不是啊?」

 

我偷笑了一下,小孟這傢伙是準備削豬排王一頓了,這時候我當然要幫一把,為了我們的福利!

 

「對啊!我要芋頭口味跟牛奶的,你知道我最喜歡這兩樣了。」我說。

 

「我喜歡巧克力的,謝謝了。」這是阿滿。

 

「好說好說,我知道小孟都喜歡是吧?」豬排王趕緊接話了。

 

小孟笑著點了點頭,一臉無害的樣子,而豬排王臉上的笑容在我看來卻有點僵硬,一場交易變這樣完成了。

 

喝完了最後一杯茶,我們又坐著聊了一會兒才準備離去,這時候彥博走了過來。

 

「學弟,有空多來坐坐。」他說。

 

「會啦!不過其他人就很難說了。」我回答。

 

「我知道,年輕人畢竟比較少來的。」他笑說。

「再見。」

 

我踏出了茶行,再次回頭看了一眼。

 

我笑了。

 

***

 

將女孩子送了回去後我們便回到寢室,當然豬排王這傢伙還得去買泡芙。

 

「你們幾個竟然落井下石!」回來時豬排王一臉悲憤地說。

 

「誰讓你利用我們說謊,這就是代價了。」小孟笑說。

 

「我說這代價是值得的,小小的泡芙怎麼跟雪莉比呢!」阿滿說。

 

豬排王剛想說什麼時我先開口了。

 

「如果雪莉知道了她比不上幾個泡芙,那我想這也是她的命吧!」我搖了搖頭。

 

「可憐啊!」小孟垂著胸口說道。

 

「停停停,這東西算我孝敬你們還不成。」豬排王趕緊說道。

 

「只有這一次嗎?我們剛剛可是說你很照顧我們的,我可不喜歡說謊。」我開始裝傻。

 

「行,如果你們肯幫我的話,這些都不算什麼!」豬排王一臉堅決地說。

 

「就這麼說定了,來,這裡先簽個名。」阿滿抽出了一張白紙,指了指最下面。

 

「靠!還打契約,有沒有這麼機車的。」豬排王不滿地說。

 

「白紙黑字才安全,這樣也可以防止我們成了你的競爭對手,你要知道,真正的交手可是在聯誼之後,我打賭雪莉的MSN或部落格今晚就會多了很多你認識的人。」阿滿接著又說:「雖然盟約什麼得也能撕毀,但怎麼都有個依據,你安心我們也放心不是……」

 

在阿滿不斷地洗腦……不,是苦口婆心的勸導之下,豬排王在那張紙上簽下了名字還蓋上了手印。

 

「你們可不准提太機車的要求。」豬排王說。

 

「放心,我這人最中肯了,小孟跟小馬他們的為人你也清楚,絕對不會為難你的。」阿滿給豬排王寬了寬心。

 

「這倒是……」豬排王咕噥著。

 

而我跟小孟兩人相視而笑,也在白紙上畫押了。

 

因為時間已接近晚餐時間,所以我跟小孟決定出去買便當回來,而豬排王已經迫不及待地登陸MSN了。

 

「還打算去T大開發嗎?我覺得班上女孩子這招可夠絕的。」我在後座上問。

 

「你覺得經過這次聯誼多數人就能脫離光棍嗎?」小孟反問。

 

「呃……不可能。」我說。

 

「那不就是了,我還沒卸下職務前都不能說停,況且我還想多多開拓人脈,如果能的話我也想多認識一點男生。」小孟說。

 

「你想出櫃嗎?」我問,然後盡可能得往後挪著。

 

「你也想太多了,你知道我的夢想,從現在就開始累積人脈對我是比較好的。」小孟解釋。

 

我突然鬆了口氣,我剛剛還幻想著小孟向我伸出魔手的場景。

 

「倒是你,想不想好好地寫點東西?」小孟問。

 

「現在唷,還不知道,慢慢來吧!」我說。

 

「如果你能寫得出劇本的話,我一定要去當演員。」他笑說。

 

「劇本啊……」

 

「小說也行,我覺得你有那方面的才華,請不要放棄它,不然我都覺得可惜。」小孟的語氣突然有點嚴肅。

 

「能追逐夢想是一件很棒的事情!」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喜歡,就請幫我推一下吧!謝謝!

 

arrow
arrow

    蔡蜜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